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火山學概論實習
Introduction to Volcanology Lab. 
開課學期
101-1 
授課對象
理學院  地質科學系  
授課教師
宋聖榮 
課號
Geo1006 
課程識別碼
204 38320 
班次
 
學分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 
上課地點
 
備註
需與正課同時修
總人數上限:40人
外系人數限制:1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火山顧名思義”會噴火的山”。火山雖有美麗的傳說,但其所造成的危害,是僅次於地震和洪水對人類社會威脅的自然災害,翻開過去火山災害史,造成人類傷亡和財產損失,也不計其數,令人觸目驚心。所以研究火山的目的,除了要瞭解火山形成的機制和噴發的行為外;另一主要的目的,是希望藉由對火山的瞭解,能預測火山的噴發,以及降低因火山噴發所造成的災害。

 

課程目標
針對上課內容,從事野外實習 
課程要求
大二以上同學選修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1. Decker, R.and Decker, B. (2006) Volcanoes: W.H. Freeman and Company, 326P.
2. McPhie, J., Doyle, M. and Allen, R. (1993) Volcanic Textures. U. Tasmania, 198p.
3. Ollier, C. (1988) Volcanoes: Blackwell, N.Y., 228p.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